時間:2009年5月17.18日 
地點:日月潭<台灣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最美麗的高山湖泊>
期盼已久的旅遊又到來了,一個月前決定好我們的旅行的地點,這次的旅行與以往不同,這次是以"慢活單車"為主題!帶著我們的"小白"與"咪匠",我們出發到日月潭去囉!9點由台北出發不到三個小時即抵達我們的目的地,將我們的單車卸下後即前往水社碼頭遊客服務中心下的捷安特進行環湖準備,此時天空不作美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雖然下起雨了但依舊澆不熄我們對於環湖的熱情,gogogo

踩著小白與咪匠我們踏上了環潭公路,雖然下著毛毛細雨,但是不減日月潭的美,一種蒙著面紗的神秘感,令我們讚嘆不以!但很快的我這個初入單車世界的小學生就開始上氣不接下氣了,上坡是我的罩門......臉紅心跳加速......<我知道那只是緩升坡,但我是肉腳,請勿苛責>當下我開始慶幸起毛毛細雨的天氣,如果是萬里無雲的大好天氣,我想應該會暈倒吧!                                                   



第一個景點我們來到了文武廟,文武廟是全台唯一開中門的孔廟,此地我們有稍做休息,不是為了參觀而是因為我頭暈了拉,呵呵!依據"寶貝單車不離身的原則"<咪咪匠自創>所以我們就不進去參觀了,來張紀念照^^

之後我們到達了蝴蝶園,位於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內,在這邊我們看到了施工中的"日月潭纜車",期待下次再來日月潭時這項工程已經完成,美麗的程度令人期待呢. 走走停停也經過了一個多鐘頭了,肚子也開始餓了,接下來我們前往了"伊達邵",邵族人的主要聚集,在這裡不僅享用了邵風味餐還感受了邵族朋友的熱情及熱鬧的商店街,伊達邵碼頭美美美~推薦喔!

之後陸續經過了玄奘寺.慈恩塔.玄光寺等經點,來到了頭社盆地,一連串的下坡途中還跟對向的單車大哥打招呼互道加油,下坡的速度感讓我的心都飛了起來
下坡的盡頭我看到一塊令我雀躍的牌子,但殊不知後面有更艱難的路途等待著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小資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